乌耳耳耳

凝视

我慢慢打开了门,眼前的一切随着破旧木门刺耳的吱呀声呈现,这一点声音便打破了幽静的黑夜。

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女人蹲在地下,背对着我。开门的一瞬间,她猛的把头扭了过来。她的头发很长,披散着,几乎拖到地下。


我们对视了。


她的脸煞白,像是纸扎的偶人。有嘴唇包含不住的獠牙,上下外露着,闪着动物特有的象白色的森森寒光。月光打在女人的脸上,在幽黑的夜里,显得越发诡异 。

恐怖的是,她没有眼睛。


眼睛的部位被两个几乎占了半张脸的黑洞所取代。那洞幽深且漆黑,我们就这样对视着。


但她没有眼。


她的眼睛像有什么特殊吸引力一样。让你不断下陷下陷,跌入无边无际的黑暗里。有种莫名的恐慌,让人荒谬的想,她要把你的眼睛夺走。


想到这里,我感觉到眼前突然一黑。空荡和无力的感觉围绕在心头。


我好像失去了什么。

我用手慢慢摸向眼睛,所触本该属于明亮双眼的部位却遍了模样。


那是两个洞。可以想象,里面一定像深渊一样漆黑看不到底。女人在黑暗里被月光撒在脸上的样子突兀的出现在脑海里,獠牙在月光的照耀下依旧闪着森然的颜色。


我摸着眼睛。不,是摸着深渊,尖叫起来。

脑海中似乎又闪过那女人回头看我的样子,居然带笑,如獠牙一般诡异,用她两个黑洞一般的眼望着我。


我意识到,我的眼睛,没有了。

耳边有阴冷的气息吹过,我浑身战栗起来。那女人笑出了声,声音渐远,尖厉如同地狱里挣扎的恶鬼。

当你凝视深渊时

深渊也在凝视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尼采




评论

热度(1)